大陸新娘

大陸新娘

$-1


*詳細內容:

對於臺灣繁體字豎排的書,大陸新娘也看不慣,圖書館的簡體字書很少。
怎麼辦,偶爾還是需要看看書啊,我就從淘寶買了Kindle看書。
對了,臺灣的書好貴(跟大陸比)。許多人逛過誠品書店吧,一般一本三四百台幣,約七八十人民幣起。貴的因素有紙張品質、越南新娘人工費、版稅、市場小等原因。
好在臺灣有許多大型圖書館,大家可以便利借書。還有個臺灣雲端書庫,可以借閱電子書。

之前內容說過臺灣的福利,好多大陸,說一個我自己親身感受的福利。
因為對服裝有興趣,在今年初,我參加了職訓局(職業培訓局)所開辦的一個服裝課程。作為大陸配偶,我不僅免費參加三個月的培訓,每個月還有津貼補助,總共有大約九千人民幣。
若有的人要自己支付費用,也只要支付百分之二十的課程費用,其餘的政府補助。
也就是因為臺灣人口少吧,所以才能執行這樣的福利。大陸人口多、體制大及各種因素,無法操作也是情理之中。
其實,工作本來就是靠自己努力,能者自然無需別人幫忙。話說回來,有,總好過沒有哈。